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3年11月17日

乳齒的啟發

神造萬物,各按其時成為美好。(傳三11)

兒子到了換牙的年齡。換牙期前新奇而快樂的時光很快過去,疼痛開始了。新門牙長出來,旁邊的舊乳齒開始鬆動。這時他是帶著近乎憂怨的眼神尋求安慰,希望媽媽能幫他解除疼痛。

但新門牙好像故意要去擠壓旁邊的舊乳齒。兒子疼痛的表情也隨之加增。舊乳齒越來越鬆就是不掉。沒辦法,媽媽要為牙痛祈禱。「可是,神為甚麼遲遲不回應?」兒子是有殘障的孩子,日常生活上已經很不容易,牙痛和神的計劃有甚麼關係呢?

原來不是神沒有聽我的禱告,而是這安排本是出乎祂的美意。如果舊齒過早脫落,或是被拔掉,雖可減少疼痛;但新門牙就沒有了約束,就會朝偏處長。雖經歷暫時的疼痛,兒子將會擁有健康整齊的牙齒,這卻是神預備讓他受用一生的。

我的主,我的神,凡事都有袮的安排,就連這顆注定要被取代的乳牙,都有著這一時間段特殊的使命。它堅守崗位,直到新門牙長好長正。神對一顆牙齒的安排尚且如此精確周密,何況人的一生呢?!

~李成(美國的一位姊妹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31117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3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