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3年11月15日

神體貼父母心

流淚撒種的,必歡呼收割!(詩一二六5)

一位身為傳道人的母親,常為教導子女而頭痛。一天她卻興奮地提起:青少年的兒女很難接受父母的教導,但神有辦法!她兒子快要離家上大學了,但對選科、學習的態度、處理事情的先後次序,還是無法掌握,讓她十分操心。每當觸及這類談話時,母子常不歡而散。

有天,他帶兒子去牙醫處,神藉著那位有愛心、有智慧的牙醫,對兒子諄諄善誘。坐在牙醫躺椅上的兒子,不能動,也不能駁嘴,聽了近一個小時的「父母心聲」。透過牙醫的話教導兒子,既有效又不致惹兒子的氣,是雙贏!神真有辦法!

為人父母在面對兒女的教導,不是怕太過,就是怕不及,常有拿捏不準的苦衷。但勿灰心,只管努力去撒種,甚至流淚地撒種─為他們守望、代禱,也要謹慎自己的言行,勿做絆腳石。自己做不到的就交給神,神體貼父母心,必讓我們有歡呼的收割。

~張吉莉(作者是美國一位女傳道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31115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3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