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3年11月4日

由小看大

人在最小的事上忠心,在大事上也忠心;在最小的事上不義,在大事上也不義。(路十六10)

神的偉大不光在於行大作為,說話之間就有了天地萬有,並能用全能的命令托住它,而且還著眼於小事細節,連我們的頭髮祂也都數過(參太十30)。我們舌頭上的話,沒有一句神是不知道的。我們的每一個舉動祂都曉得(參詩一三九2至4)。

神既是這樣愛我們,祂也希望我們這樣來愛祂,在最小的事上也要忠心。可是自省,我們蒙主救贖後,哪天沒有很多細微之處讓主失望甚至傷心?在我們眼裡細微得不值一提,在神那裡就是磨祂眼睛的沙子。這是祂聖潔本性的必然反應。小事從來不小,千里之堤潰於蟻穴;涓涓細流匯成江河。

成聖的路上更不可在小事上麻痺。小事也是魔鬼阻攔我們與神親近的破口,就如細菌常從我們很小的傷處感染起。願神保守我們每天都能有一個清潔的心懷意念,在言談舉止的小節處也背十字架,操練忠心的功課,這樣才能勝任神所託付的使命。

~錢志群(作者是本刊編輯,著有《省府大院走出個基督徒》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31104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3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