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3年10月24日

遼闊的遠像

約瑟叫以色列的子孫起誓說:「神必定看顧你們;你們要把我的骸骨從這裡搬上去。」(創五十25)

摩西把約瑟的骸骨一同帶去。(出十三19)

約瑟年少時夢見身邊的禾捆,以及日月星晨都向他下拜。這個夢伴隨他曲折的前半生;也許他無法理解為甚麼自己總是命途多挫折,離夢中揭示的異象越來越遠。但隨著他為法老解夢,得以登上宰相的位置,又與兄弟相認,把全家接到埃及,便逐漸明白年少時神給他的異象沒有落空。

再想,他父親雅各與神相遇,所獲得的祝福也從沒落空。所以晚年的約瑟,深知他曾祖父亞伯拉罕、祖父以撒、父親雅各所信的神,是一位大能和信實的神,有能力保守他們代代相承,實現祂的應許。所以約瑟離世前,吩咐人把他的骸骨帶回迦南地,因他深信神給亞伯拉罕的應許必定應驗;他們的子孫日後要在迦南地成為大國!

從亞伯拉罕到摩西,從摩西到大衛,從大衛到耶穌基督,主在歷史中應許祂子民的一切,中間無論經歷何種曲折艱難,最終都能實現。由是我們相信,福音傳遍地極,基督將要再來,新天新地降臨等應許也不會落空。

~徐道勵(作者為本刊編輯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31024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3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