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3年10月22日

虔誠的從政者

法老又對約瑟說:「我派你治理埃及全地。」(創四十一41)

我兒時就讀一間基督教幼稚園,聽了許多聖經故事;可是我只當聖經上講的是神話故事,沒放在心上。直到中學,無意中讀到當時台灣總統蔣經國先生一本日記選輯《負重致遠》,發現蔣先生在書中多處引用《荒漠廿泉》和聖經上的話,引起我的好奇;心想何以一位當代中國的政治領袖,在出版他個人的日記時要引用那麼多基督教的作品?而引述的方式也感受到作者有真誠的信仰,不是借用宗教作為宣傳的手段,由此引起我對基督教的興趣。

這本書帶給我另一項極大的影響是,建立寫日記的習慣。結果一寫30年,成為我日後從事文字工作的鋪墊。蔣先生還在管治台灣的最後年月,結束了台灣的戒嚴令,開啟了台灣的民主進程。這位不搞個人崇拜,踏實建設國家的領袖,成為當今台灣人最懷念的總統。

基督徒從政不易,有諸般的試探和難以持平的處事壓力。聖經中卻多有敬虔的人從政的例子,約瑟和但以理是其中的表率者。

~徐道勵(作者為本刊編輯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31022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3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