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3年10月21日

千日無悔

因我所遭遇的是出於袮,我就默然不語。(詩卅九9)

程翔先生一生熱愛國家,大學畢業後進入香港《文匯報》擔任編輯。1989年中國六四事件後,他離開了《文匯報》,創辦《當代》雜誌,繼續以他的健筆對國家社會發出摯切、關懷的呼聲。然而,2005年他擔任《新加坡海峽時報》資深新聞特派員,卻在深圳無故被拘留,後來更被判罪。

年輕時程翔就讀基督教中學,卻堅持無神論。擔任學生會長時,更堅拒在學校的集會中讀聖經和禱告。無故被關押後,程翔一度十分絕望,精神瀕於崩潰。被判刑後,他分別讀儒、道和佛家的書籍,尋求心靈的出路,卻解不開無辜繫獄的鬱結。後來他請獄方給他買一本聖經來讀。

他年青時曾輕視、拒絕的聖經,卻使他含冤莫白的心靈得著安慰。2007年夏天他的哥哥在獄中領他決志歸主。2008年初春他獲釋回港。在《千日無悔》一書中他屢述這段心路歷程。信仰使他放下冤屈,以平靜的心境回顧這段繫獄的經歷,繼續以基督徒的身份關懷國家。

~徐道勵(作者為本刊編輯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31021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3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