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3年10月14日

活水泉源

押撒過門的時候,勸丈夫向她父親求一塊田,押撒一下驢,迦勒問她說:「妳要甚麼?」她說:「求你賜福給我,你既將我安置在南地,求你也給我水泉。」她父親就把上泉下泉賜給她。(書十五18至19)

迦勒未等女婿開口求,就已經問女兒:「妳要甚麼?」這時女兒不是求「田」,卻是求「水泉」;迦勒就把上泉下泉賜給她(參士一14至15),真是超過她所想、所求的。

我們知道水泉對務農的人是何等重要!押撒不但得了「上泉」,還有「下泉」,簡直是得了湧流不息的活水江河,可見迦勒所賜給女兒和女婿的福是何其大!

我們信主的人,神也給了我們一個應許:「信我的人就如經上所說:從他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來。」(約七38)可惜很多屬主的人,不肯到祂「泉源」那裡得「活水」;反自鑿「池子」,喝那裡不能久存的「死水」。生命得不著好的供應,自然活潑不起來。也有很多人遲遲不願信主,未如那撒瑪利亞婦女向主求「活水」;結果口渴不止,快要滅亡。

今日,若主問你:「你要甚麼?」你會怎樣回答呢?

~雨云(作者是香港一位退休教師,也是師母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31014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3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