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3年10月9日

用生命愛中國

我們既有這許多的見證人,如同雲彩圍著我們,就當放下各樣的重擔,脫去容易纏累我們的罪,存心忍耐,奔那擺在我們前頭的路程。(來十二1)

看了大陸出版的《用生命愛中國─柏格理傳記》,作者阿信且把這書獻予「所有關心支持中國鳥蒙山區少數民族發展」及「積極參與汶川5.12大地震救災和災後重建工作的志願者」。

書中還有前國家主席胡錦濤一段對柏格理的評價。公元1905年,英國傳教士柏格理來到貴州畢節地區威寧縣的鄉村石門坎,那是一個非常貧窮、荒涼、艱苦的地方。他帶來募集的資金,在這塊土地上蓋起了學校,修起了足球場……他還創出苗族文字,免費招收貧困的學生讀書。後來當地發生一場瘟疫(傷寒),老百姓都逃走了,他卻留下來呵護、救治他可愛的中國學生們,最後被瘟疫奪走了生命。

「用生命愛中國」的柏格理在少數民族中留下了佳美的腳蹤。神啊!願昔日感動西方信徒來愛中國人的靈加倍地感動當今華人信徒,知道如何奉獻生命愛主。

~雨云(作者是香港一位退休教師,也是師母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31009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3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