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3年10月1日

安慰的藝術

我們受患難呢,是為叫你們得安慰,得拯救;我們得安慰呢,也是為叫你們得安慰;這安慰能叫你們忍受我們所受的那樣苦楚。(林後一6)

怎樣才能正確地安慰人呢?

1.讓對方表達情緒:對方不停哭泣會令我們不知所措,但有時陪著一起流淚是最好的安慰。

2.不要貶低對方:不要給對方一大堆自己的看法和意見。最好多用肯定的話語,讓對方看見自己的優點與長處,有走出困境的能力。

3.無須追問細節:追問發生事件的細節無濟於事,只滿足自己的好奇心。如有多人輪流探望,不斷地交代事件始末,也是很累人的事情。

4.身體的接觸要謹慎:一般受傷的人會逃避親密行為,若有身體的接觸,如擁抱,不要太過急進,可先拍拍肩膀,或者握住對方的手,對方沒有抗拒才擁抱。最後,若對方甚麼話都不想聽,就留給他獨處的空間(留心安全即可)。每個人都會受傷,也都會遇見受傷的人,懂得安慰的藝術是基督徒服事人的最佳裝備。求主幫助我們能成為懂得安慰人的使者。

~卓爾君(作者是美國一教會主任牧師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31001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3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