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3年9月20日

事奉的上策

有的傳基督是出於嫉妒紛爭,也有的是出於好意……基督究竟被傳開了。為此,我就歡喜,並且還要歡喜。(腓一15至18)

非常欣賞保羅事主的心態,當時他身繫囹圄,卻不以個人的得失榮辱為念,也不在乎他人事主的存心,只要基督被傳開,就心滿意足而歡喜。這不單影響了周圍的人,更將他的眼光聚焦在「同工」的結果上;而不是「同攻」的內爭外鬥上(何種動機、手段、爭地盤、顯本事、是善意、是愛心、是私慾─他認為都無妨)。的確,人心如何,就交給察驗人心的神來審判,省了處理人際間的猜疑紛爭,就更能多專注傳福音的事工。

多少時候,我們花在會議桌上看招、接招的時間精力,遠多過為使命奮戰所付出的功夫。別再上撒但陰謀詭計的當,棄重就輕,事工未完成先來個自相殘殺。保羅的策略值得我們深思。

這又何妨呢?或是假意,或是真心,無論怎樣,基督究竟被傳開了。為此,我就歡喜,並且還要歡喜。

~張吉莉(作者是美國一位女傳道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30920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3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