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3年9月17日

愛的轉機

不要容罪在你們必死的身上作王,使你們順從身子的私慾……罪必不能作你們的主;因你們不在律法之下,乃在恩典之下。(羅六12至14)

近日聽聞一些婚變的消息,更有是相熟又信主的夫婦!為甚麼這樣?最大原因是基於失去了愛吧!

婚變往往因爭執而開始。「自己」是最難打敗的敵人,當二人各持己見,都認為自己有理的時候,這場戰爭就會持續不斷,結果多是兩敗俱傷,慘淡收場。改變這情況的秘訣是,與愛的源頭接上。神就是愛,祂是愛的源頭,我們若真的歸信主,接上了愛的源頭,「己」就能止住了。

被罪困住了就沒有愛。當人在仇恨、惱怒時,便做了罪的奴僕,很容易順從自己的私慾;私慾既懷了胎,就生出罪,生出死來。因此,「家」便「死」了。

感謝神!基督在十架上已經為我們的罪死了。如果我們與主同死、同活,「家」便「活」過來了。只有這樣,婚姻關係才能維持,才能恢復正常。求主幫助,使屬祂的人有愛的轉機!

~雨云(作者是香港一位退休教師,也是師母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30917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3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