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3年9月13日

化腐朽為神奇

雅各說:「你不給我祝福,我就不容你去。」(創卅二26)

雅各最大的缺點是千方百計,不惜乘人之危謀利。他趁哥哥打獵回來又渴又累,用紅豆湯騙去長子名份;又趁父親年邁眼花,冒充兄長,騙取祝福。他被拉班所騙,他也欺騙拉班,侵奪財產。這些手段對他真有益嗎?他幾乎遭殺身之禍,要離鄉背井,20年後還須逃亡。最後在雅博渡口,與神摔跤,力爭到黎明。這種人還能被神使用嗎?

能!原來雅各並非一無是處,他只是誤用長處。當他的大腿窩扭了,察覺大勢已去,便哀求說:「你不給我祝福,我就不容你去。」這一轉機,竟然使他得蒙大福。

雅各的缺點是,把鍥而不捨的精神用在損人利己的行為上。當他把這種精神轉用在尋求神的福氣上,神就大大賜福與他。

神給每個人都有恩典,如果你事事不如意,可能不是因為技不如人;而是你過分自我,常只想到自己,不以榮耀神為你人生的目標。只要你立定心志討神的喜悅,求神賜福,神有辦法化腐朽為神奇。

~黃天賜(美國一教會主任牧師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30913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3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