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3年9月8日

耶穌的呼喚

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(耶穌)這裡來,我就使你們得安息……你們當負我的軛,學我的樣式;這樣,你們心裡就必得享安息。(太十一28至30)

耶穌要我們得安息,其實是一個從裡到外、生命重整的旅程。外在生活所面對的是預料得到的:勞苦重擔─生活的壓力、社會環境帶來的挑戰、人際關係的張力、親子問題的升級、面對罪惡的試探與掙扎等等。

耶穌完全瞭解,所以祂呼喚我們到祂那裡去享安息。1.因祂曾活在世上,走過這條艱辛的路,祂能體恤我們,更是我們隨時的幫助。2.祂要肩負我們的重擔,與主同負一軛的我們,在被壓倒之前,祂已先為我們承擔了一切。3.放下自己,學主的樣式,接受神的限制,不堅持自己,這是內心的重整。有了正確的信仰核心和價值觀,生活上才能有方向。

耶穌所賜的安息,不是讓我們不做工的歇息,乃是先與神聯合,再面對人生,做應該做的,就像神造好一切,看為是好的,就安息了一樣。

~張吉莉(作者是美國一位女傳道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30908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3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