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3年8月27日

世界真正的需要

我賜給你們一條新命令,乃是叫你們彼此相愛;我怎樣愛你們,你們也要怎樣相愛。(約十三34)

未來學專家沃森(Richard Watson)出版了一本書:The History Of Next Fifty Years(可譯作:未來五十年的歷史)。這書名其實是指未來必然的趨向,而他的預測有一定的準確性。書一開始便告訴我們,未來的世界和現在的世界一樣,「是一個自我膨脹、缺乏愛,人們極度以自我為中心的世界。」在這個所謂「距離已死」的地球村裡,人會越來越不能互相信任,越發感到孤單、疏離、寂寞。沃森舉了一個例子,就是2006年一個中年婦人死在家裡,兩年後才被人發現,而當時她家裡的電視機還是開著的!

沃森提出,在日本有越來越多的年輕人成為蛭居者。蛭是一種蟲類,冬天蜷作一團,不吃不喝地冬眠。這些蛭居的年輕人天天把自己關在家裡,看電視、玩遊戲機、上網、睡覺;在日本有兩個這樣的年輕人一同度過了14年。

這是一個極度以自我為中心的世代,人類在所謂的進步中越發疏離、隔絕。這一切只反映出今天人類心底裡所追求的,其實是愛與被愛,真正的愛也是這個時代最缺乏的。

~張慕皚(作者曾任香港建道神學院院長,本文摘自他的《從耶穌基督的比喻看豐盛生命之旅》第二冊,蒙明道社允許使用,謹此致謝,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30827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3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