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3年8月22日

孩子樣式

我實在告訴你們,凡要承受神國的,若不像小孩子,斷不能進去。(可十15)

以前總覺得孩子甚麼都不懂,完全是被教育的對象。其實不然,我們教他們的都是世上的知識和世故的技巧,只會讓他們從誠實到虛偽,從單純到圓滑。孩子越單純,大人就越覺得他們不懂事;其實大人越懂事,孩子們就對他們的世界越不懂。他們的純淨就是與這複雜世故的世界涇渭分明。

孩子對父母總是那麼不問為甚麼地信任,如果人對神的信也像小孩子一樣,就能蒙神喜悅。

有一個小鎮久未下雨,農作物收成無望,於是牧師集合大家在教堂裡舉行祈求降雨的禱告會,居民、信徒數百人擠滿一堂。當禱告會漸進高潮時,有一會友突然大叫暫停,問:「凡攜帶雨傘、雨衣赴會者,請舉手。」人群中只有一個小女孩舉手。人們沉靜了一下,緊接著報以一陣愧疚的掌聲。有時我們不得不說:小孩子雖小,但其信心卻常常比大人還大;他們的信心沒有甚麼雜質,信得如此單純。

~錢志群(作者是本刊編輯,著有《省府大院走出個基督徒》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30822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3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