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3年8月21日

不缺好處

少壯獅子還缺食忍餓,但尋求耶和華的甚麼好處都不缺。(詩三十四10)

有一位在大學全職工作的弟兄,蒙神呼召要他到教會牧會。他軟弱地考慮家人的生活能不能得到保障。這時詩篇中的這句話便進入他的心。是啊,即便是百獸之王的獅子,甚至在少壯時都會有缺食忍餓的時候;但是只要我們尋求大能大愛的神作為牧者,就沒有缺乏。

神讓萬事都互相效力,逆境能成順境,難處能成益處,缺乏能成有餘。當然,不是說一禱告神,甚麼要求都能滿足,因為:

一、這個應許不允許我們有不純的動機。我們不能把神當作自己的僕人,不能與神做交易,有困難就想到神,向神無中求有,有中求多,多中求好,沒完沒了;卻不真心來尋求祂的旨意、喜惡。求主歷練我們的心,心清手潔的先求祂的國和祂的義,愛慕祂,敬畏祂。

二、這個應許不允許我們有庸俗的期望。有位弟兄悔改決志後,仍改不了賭博舊習。某日去了賭場,禱告神,讓他這一次贏個夠,以後就洗手不幹了。這是尋求神嗎?即便贏了,對他自己是好處嗎?神給我們的才是真正的好處。

~錢志群(作者是本刊編輯,著有《省府大院走出個基督徒》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30821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3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