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3年8月20日

教會與門徒

我還告訴你,你是彼得,我要把我的教會建造在這磐石上。(太十六18)

所以,你們要去,使萬民作我的門徒,奉父、子、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。(太廿八19)

八十年代專門研究美國人的信仰和文化的喬治.巴納寫了Marketing the Church(營銷教會)一書,引起不少爭議。有人極力推薦,有人卻覺得此書近乎褻瀆神。若把「營銷」(marketing)看成用各種方法讓人知道某產品的存在和好處,那「營銷教會」也就是讓人知道教會的存在和好處,看似無可厚非。北美許多超級大教會(megachurch)人數以千萬計,財政預算每年以百萬計,要有效運作,不得不「企業化」。那耶穌又怎麼說呢?

這兩處經文清楚讓我們看見,是耶穌自己要「建造」「祂的」教會;祂也很清楚地對跟隨祂的人說:「你們」要去「使萬民作我的門徒」。所以「建造教會」是耶穌的事,「使人作門徒」是我們的事。可是今天許多人很努力去「建立」「他們的」教會,卻無暇去「建造」「主的」門徒。反過來說,有真門徒就自然會有合神心意的教會,因為教會就是信主的人以基督為首聚在一起。我們不要捨本逐末,反要追本求源。

~邱佩鳳(作者是本會Challenger季刊主編,在本會網頁也有專欄文章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30820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3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