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3年8月19日

恩典夠用

這四十年,你的衣服沒有穿破,你的腳也沒有腫。(申八4)

在摩西吩咐十二個探子去窺探迦南地回來後,其中十個探子回報說那兒城牆堅固、人民體格魁梧,前去攻打無疑是送死。百姓便向神發怨言,恨不得回到埃及去。神因此讓他們在曠野中飄流了40年。

在漫長的懲罰年日裡,神並沒有離棄他們,就像父母教訓犯錯的兒女,卻不會離棄他們一樣。神的約櫃與他們同行,神與他們一同飄流,不時給他們啟示,40年如一日,一路上給浩浩蕩蕩的兩百多萬人提供吃喝。

摩西站在臨近迦南的摩押平原,向以色列人說的這些話,雖有責備,更是提醒。神對這些可氣甚至可殺的人,施予滿有憐憫忍耐的愛心。

我們也一樣,在夫妻關係、兒女教育、工作、健康等方面,本來能夠順利得到神應許的迦南之福,卻因小信或不信而錯失了許多恩典。縱然不會像當年以色列民那樣,在有形的曠野終生行走,卻是在無形的曠野上漂泊。在不順心、不順意的時候,不是神的愛離開了我們,不過是愛中伴隨著懲罰。這時我們需要冷靜地問自己,是否離棄了當初對神的愛?

~錢志群(作者是本刊編輯,著有《省府大院走出個基督徒》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30819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3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