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3年8月14日

美國失落之民

然而,人未曾信祂,怎能求祂呢?未曾聽見祂,怎能信祂呢?沒有傳道的,怎能聽見呢?若沒有奉差遣,怎能傳道呢?(羅十14至15)

美國聖經公會(American Bible Society)跟Barna Group在2012年曾經做了一個調查。他們用網路與電話訪問了2,021人,對象是18歲以上的美國人。調查他們對於復活節的看法。結果發現,在18至27歲的受訪對象中,超過四成不曉得復活節是宗教節日,只把它當作普通的節日看待;而66歲以上的年長受訪者稍微好些,但也有22%不曉得復活節的意義。

這樣的結果叫我們驚訝,因這是在以基督教立國的美國所做的調查,這個在電視上充滿著「復活節大減價」廣告的國家,竟然會有如此的現象!我也記得在幾年前的聖誕節,曾帶領教會的弟兄姊妹去周圍的社區挨家逐戶「報佳音」,有些美國人竟感動地說:「我們這裡已經有十多年沒有人來報佳音了!」

今日我們有飛機、有汽車、有高速網路,但傳福音的速度卻似乎比保羅當時只用兩隻腳走著傳還要緩慢。為甚麼?很簡單,因為人們失去對傳福音迫切的心。

~卓爾君(作者是美國一教會主任牧師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30814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3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