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3年8月4日

神必負責

我們從前在亞西亞遭遇苦難,被壓太重,力不能勝,甚至連活命的指望都絕了;自己心裡也斷定是必死的,叫我們不靠自己,只靠叫死人復活的神。祂曾救我們脫離那極大的死亡,現在仍要救我們,並且我們指望祂將來還要救我們。(林後一8至10)

昨天帶著教會幾位執事往醫院為一位腦部受傷姊妹抹油禱告,神用這處經文堅固了我的信心。姊妹已經清醒許多,但仍不能講話,不能吞嚥,也不完全理解周遭的事物。要康復是個漫長的過程。

當外表的跡象並不樂觀時,我們是否仍然能夠信靠神呢?保羅當年也面對極大的難處,用他的話說是「連活命的指望都絕了,自己也斷定是必死的」。但正是在這樣的環境中,反而叫他「不靠自己,只靠叫死人復活的神」。

基督徒的人生也是一樣,我們相信神,同時也相信自己的能力。唯有到了絕望,才會單一仰望神。

人生一些生死關頭才真正考驗我們對神的信心,考驗我們對神的認識是否只是一套理論。在危難的時刻,你仍然相信神無所不能嗎?你仍然相信神必定負責嗎?

~黃天賜(美國一教會主任牧師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30804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3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