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3年7月26日

主的禱告榜樣

是要人常常禱告,不可灰心。(路十八1)

禱告是公認重要的事,卻常不被重視。讀耶穌生平,不難發現耶穌的禱告貫穿祂人生的每一個環節。

主耶穌在開始服事之前,在「曠野禁食四十晝夜」。在忙碌的服事之後,祂以清晨的禱告開始新的一天。面對約翰被斬首的哀傷、五餅二魚神蹟後眾人的擁戴,及治好痲瘋病者聲名大噪之時的試探,耶穌都選擇退到曠野去禱告。為挑選承接天國使命的門徒,祂更整夜禱告神。

祂有很多行動是緊接著禱告而發生的。對疲累的門徒,祂以「到曠野去歇一歇」為養精蓄銳的吩咐。祂也教導門徒,趕鬼失敗是因禱告不足。是祂禱告的生活吸引門徒主動要求學習禱告,祂以主禱文、以比喻、以為仇敵禱告的教導,開啟禱告的指引。當祂見到禱告的殿變賊窩時,更是怒不可遏。祂也以大祭司的禱告作為對門徒臨別的贈言。最後在客西馬尼園和十字架上的禱告,更震撼古今。

耶穌看為重要的,我們怎能不重視?

~張吉莉(作者是美國一位女傳道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30726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3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