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3年7月10日

人老心不老

他們……年老的時候仍要結果子,要滿了汁漿而常發青。(詩九十二13至14)

我們教會的牧師在一次三小時的飛行旅程中,與坐在身旁正在看書的人聊天,發覺他是美國國家航空及太空總署的退休工程師,目前在俄羅斯傳福音。

我的大姊芳蘭,年輕的時候立志要作宣教士,便排除萬難到美國神學院就讀,果真如她所願,和美國丈夫成為宣教士。不多久前,她和丈夫從宣教工場退休下來,接著又在目前她所居住的佛州華人教會授課,美國丈夫也在神學院兼課。

我又有一位親人,退休後在自家後院種植蔬果,供給家人和親友共享。想想、看看這些真實的例子,對於「老之將至」便不需要懷著懼怕。

事實上,老年人在這時代還可透過互聯網,跟遠近的親友彼此聯繫。只要我們在心境上保持不老,可以做的事實在很多,無需要為年老的日子而發愁。即或很多事會感到精神體力不夠了,做不來;但繼續憑信心仰望神,悠然地活著,也是對後輩美好的見證。千萬不要對這仿似夕陽西下的年月而感到悲觀嗟歎呢!

~周慈美(作者從事基督教文字事工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30710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3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