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3年7月6日

聽道與行道

只是你們要行道,不要單單聽道,自己欺哄自己。(雅一22)

有人說:「今日教會中需要有紮實且根據聖經的講道。」不錯!當神的話語按正意分解出來,信徒按所領受的去實行時,教會必然蒙福;然而也必須同時要有懂得聽道與行道的會眾。因此好的講道與配合真理的行動,才是教會成長不可或缺的要素。

如果信徒每週至少聽道一次,加上每日靈修、團契查經、主日學聽課等,平均一週內接觸神話語的機會實在不少。從屬靈成長的角度看來,這是一種福氣;然而道聽多了,也可能造成「耳朵尖、腦袋大、雙腿乏力」的怪現象。聽道若只為滿足好奇心,沒有實踐配合,那麼,滿腦袋的知識對屬靈生命的成長一點幫助也沒有。

雅各在鼓勵信徒活出真信仰的同時,要他們特別注意對神話語的反應。他想到那些落在各種熬煉中的弟兄姊妹,神的話語確實是他們力量的泉源。因此他勉勵信徒當好好地「聽道」(一19至20)、也要「存道」與「行道」(一21至27)。

~賴若瀚(作者為聖言資源中心創辦人及會長。本文摘錄自《永活的信仰》,作者保留版權。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30706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3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