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3年6月28日

退到曠野

但耶穌的名聲越發傳揚出去。有極多的人聚集來聽道,也指望醫治他們的病。耶穌卻退到曠野去禱告。(路五15至16)

名聲被傳揚、極多人要來聽道、求醫病,有名、有影響力、有能力和果效,這不是許多事奉主的人「夢寐以求」的狀態嗎?若是你我,也許已陶醉其中,享受那種被擁戴、被需要的感覺,也會求「事工」越做越大,得「幫助」的人更廣更多。但「耶穌卻退到曠野去禱告」,「卻」表明耶穌的反應有點出人意外;「退到」顯示祂是刻意把自己抽離群眾,而且原文有「常常退到」之意;「曠野」代表一個沒有其他人在的地方;「禱告」當然是指與父神親近。

今天我們聽到不少「名牧」或「名傳道人」跌倒的報導,也有好些顯赫的基督徒夫婦突然宣佈離婚,先前的「模範夫妻」形象一夜之間來個一百八十度翻轉,帶來的傷害難以估計。會不會因為這些在事奉「高峰」的人,在喝采聲中忘記他們更需要常常「退到曠野去禱告」呢?

不用為在面對極多的需要中卻「退到曠野去禱告」而「內疚」,卻要為靠自己就能為神「日理萬機」,也不覺得需要「退到曠野去禱告」而當心。

~邱佩鳳(作者是本會Challenger季刊主編,<書情話意>網頁專欄作者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30628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3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