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3年6月25日

謊言

我們若遵守祂的誡命,就曉得是認識祂。人若說「我認識祂」,卻不遵守祂的誡命,便是說謊話的,真理也不在他心裡了。(約壹二3至4)

使徒約翰是耶穌在世時與祂特別親近的門徒,他在約翰福音中形容自己是「耶穌所愛的那門徒」。他跟其他三卷福音書的作者有點不一樣,他常常提到「認識神」。

約翰談到怎樣才是認識神?原來認識神的人其中一個特點是,遵守神的道和祂的誡命,讓他的人生活在真理而非活在謊言中。

我們身處在充滿謊言的世界──人必須擺脫一切道德規範才會活得快樂和自由;又或人可以選擇自己的性別和性取向,隨心所欲,才會帶來真正的滿足 ……。試想想,假設有一條魚認為自己活在水中的範圍太狹小了,必須延伸自己的活動空間到陸地上,做個兩棲者。牠跳到陸地上,會有甚麼後果?又或者天上的鷹覺得自己既是一隻鷹,海闊天空任牠飛翔,何以牠不能潛入海中像海獅一樣,又會有甚麼後果?

認識神,尊重創造主對我們生命的設計,就是守神的道。唯有這樣,生命才能走在正軌中。

~徐道勵(作者為本刊編輯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30625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3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