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3年6月20日

禱告化解壓力

哈拿心裡愁苦,就痛痛哭泣,祈禱耶和華……哈拿在耶和華面前不住地祈禱……。(撒上一10至12)

我比他們多受勞苦,多下監牢,受鞭打……受勞碌……不得睡……赤身露體。(林後十一23至27)

2012年統計顯示,巨大工作壓力導致中國過勞死亡達60萬人。在全球80個國家一萬六千個職場裡,加班壓力,中國內地佔75%,香港佔55%,分別名列第一和第四。

哈拿婚後無兒無女,壓力巨大,心裡愁苦。她怎麼辦呢?哈拿哭在神前,向神傾心吐意祈求。結果,她除憂愁無壓力。後來神使她懷孕。

保羅傳揚福音,受苦過度,內憂外患,身心俱疲。在困境交加中,他呼求神。在經歷自身的軟弱中,也切切求告主。結果主對他說:「我的恩典夠你用的,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。」(林後十二9)環境雖然沒有改變;但是他心靈有力,因為神應允他恩典夠用,足以讓他渡過困境。此外,保羅在祈求中得著新的領悟。原來,他是為基督受苦,因此,一切受苦壓力都成為可喜樂的經歷。記得:祈求可化解壓力。

~李雅華(作者是關國瑞師母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30620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3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