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3年6月14日

吉祥三寶

在神我們的父面前,不住地記念你們因信心所做的工夫,因愛心所受的勞苦,因盼望我們主耶穌基督所存的忍耐。(帖前一3)

人的氣質在顰笑之間,素質在言語之中。基督徒作為被主新造之人,新在哪裡?當然是素質之新。新素質是甚麼?就是新約聖經中常提到的信心、愛心和盼望,缺少這三樣「吉祥三寶」,我們的生活就與世人無異。

就某個層面上說,信心是向著神而言的,愛心是向著別人的,盼望是向著自己的。向神是向人的前提,無信便無望,無信也無愛。因信,我們所做的工才有果效;因愛,我們願意樂於助人,傳遞永生;因望,我們追求有主再來時的完全救恩,就能忍耐屬世的苦難。

當然,不是說一信主,我們就一下子自然具備這些素質,但是種子已播下,如何在神的陽光雨露下,發芽、成長、茂盛,就要看我們流的汗水有多少?若我們每天在神的花園裡讀經、禱告,我們身上特有的屬靈素質就會越來越好地彰顯出來。

~錢志群(作者是本刊編輯,著有《省府大院走出個基督徒》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30614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3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