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3年6月4日

神所靠近的

雅各就說:「……正如經上所寫的:此後,我要回來,重新修造大衛倒塌的帳幕,把那破壞的重新修造建立起來,叫餘剩的人,就是凡稱為我名下的外邦人,都尋求主。」(徒十五13、16至17)

這位發言的雅各是耶穌的弟弟,也是雅各書的作者。他在耶路撒冷會議上提醒眾人,外邦人歸向主是神在舊約中早已命定的事。

即或如此,當「眾人都默默無聲,聽巴拿巴和保羅述說神藉他們在外邦人中所行的神蹟奇事」(12節),對耶路撒冷教會,實在是一項衝擊。因為神工作的方式跟他們已往的觀念,心中對神國度的期待和渴望,是極為不同的。所以才引起許多猶太背景的信徒質疑、攔阻。

今日的世代,神工作的方式也常常出人意表。祂所看重的,不一定是大型的詩班、豪華的禮堂、編排得當的儀節和禮序……,雖然這一切都能幫助人敬拜神、親近神;但神更靠近的,是受苦的、傷心的、在不義制度之下受欺壓的人。祂藉著許多無名的、忠心的兒女,接觸這些人,把福音帶到他們中間。

~徐道勵(作者為本刊編輯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30604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3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