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3年6月1日

往高處行

體貼肉體的,就是死;體貼聖靈的,乃是生命、平安。(羅八6)

羅得的故事我們耳熟能詳,很容易就可以說出他失敗的原因,是因為貪戀世俗,體貼肉體。

他本來與伯父亞伯拉罕住在迦南地,分開後,他住在平原的城邑,漸漸挪移帳棚,直到所多瑪,而所多瑪是個罪惡的城市。當神要審判所多瑪,毀滅這城的時候,神聽了亞伯拉罕的禱告,藉著天使把羅得連同家人救了出來,吩咐他要「往山上」逃跑。但他沒有聽話,且說:「袮僕人已經在袮眼前蒙恩……我不能逃到山上去,恐怕……我便死了。」於是他選擇一條容易又近的路,逃到一座小城裡,後來又怕住在小城,便和兩個女兒住在山上,結局真是十分令人悲歎!(參創十九15至38)

不少相信主的人好像羅得一樣,蒙了恩,得了救;夠了!進一步追求,行神的旨意?不用了!太辛苦!他會說:「若是這樣,我便死了。」結果,靈命不但不長,且在世俗的漩渦裡打滾,不能自拔,得不著真正的平安和喜樂,在人面前也失去見證。這樣人生走到最後,可能也是悲慘的。我們應以羅得對神的態度為鑑戒!

~雨云(作者是香港特殊教育的退休教師,也是師母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30601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3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