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3年5月23日

裡外儆醒

然而,我們禱告我們的神,又因他們的緣故,就派人看守,晝夜防備。(尼四9)

尼希米在遇見困難的時候,他禱告的反應系統特別敏銳。不少信徒在遇見困難的時候,甚麼事情都做,甚麼人物都找,甚麼方法都試,就是沒有到神面前獻上禱告。

但尼希米在上一次遇見困難的時候(參四4),讓我們看見一位領袖的禱告。而這裡則是他與百姓一同禱告:「我們禱告我們的神」。領袖個人的禱告也感染別人與他一同禱告。

在面對這場屬靈爭戰的時候,需要裡外儆醒,就是「禱告」加上「晝夜防備」。一方面防備肉身的敵人,更要提防靈裡的防衛會被敵人攻破。司布真曾用尼希米記四章9節講過一篇道,題目是:「兩個守衛─祈禱與防備」(The Two Guards, Praying and Watching)。他說:「只有兩個守衛其中的一個並不足夠。我們不能單靠祈禱而得勝。祈禱若沒有實際的防備,自以為是信靠神,卻將自己陷進危險裡。同時,祈禱若沒有實際的防備,那是『假冒為善』──一方面祈求不要犯罪,卻隨意陷進試探中。這人的祈禱只會引人發笑,因為他沒有實行他所信的。」

~賴若瀚(作者於2004年創辦聖言資源中心並任該會會長,本文作者保留版權。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30523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3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