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3年5月22日

危機意識

我們的敵人且說:「趁他們不知不見,我們進入他們中間,殺他們,使工作止住。」(尼四11)

敵人見嗤笑與擾亂起不了作用,便要動武,用盡各樣陰險與殘忍的伎倆,要殺害猶大人,目的是要使聖工停止。

主耶穌曾說:「那殺身體不能殺靈魂的,你們不要怕他們。」在世上有不少的宣教士,他們在面對危險的情況下,仍然繼續勇往直前,因為他們知道自己在做甚麼。

身在危機的人需要知道甚麼呢?在危機未來臨之先,要做些甚麼呢?當輔導員為一些預備作宣教士的人做專業個性評估時,都會清楚告訴他,他的危機意識太低,或是過分緊張,又或是恰到好處。

危機意識與終日惶恐、怕得要死,以致精神緊張是兩回事。在屬靈的危機中要有一種屬靈危機意識或警覺(alertness),但同時亦要有冷靜、智慧、穩重與持久的定力。知道敵人是魔鬼,要隨時備戰與應戰。

~賴若瀚(作者於2004年創辦聖言資源中心並任該會會長,本文作者保留版權。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30522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3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