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3年5月20日

堵破口

我在他們中間尋找一人重修牆垣,在我面前為這國站在破口防堵,使我不滅絕這國,卻找不著一個。(結廿二30)

所以,祂說要滅絕他們;若非有祂所揀選的摩西站在當中(原文是破口),使祂的忿怒轉消,恐怕祂就滅絕他們。(詩一O六23)

最近家中的物件很多出現損壞;衣櫃的木板爆裂、洗手間門的木條鬆脫。若不補救,只會越來越壞,就算可用,也不好看。

於是,我買了兩支「瞬間快乾膠」回家,用它把爆裂的、鬆脫的地方黏貼妥當,堵塞住破口,使它們不再繼續壞下去。由此想起一些破口,本來並不難修補,但如果疏忽了,破口就會越來越大。

其實不論家庭、教會或工作間都有很多大小不一的破口。當我們發現其中有漏洞,有不足之處,首先不要抱怨,嘗試在自己可做的範圍內去堵塞。如果不在自己能力範圍內可以處理的,則需與他人一同藉禱告尋求解決的方法。總之,不可讓撒但有機可乘,製造更大的破口。

誰願作堵破口的人,像摩西一樣為神家堵住破口呢?

~雨云(作者是香港特殊教育的退休教師,也是師母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30520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3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