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3年5月18日

才德的婦人

才德的婦人誰能得著呢?她的價值遠勝過珍珠。(箴卅一10)

才德的婦人,其影響足以遍及整個家族、世世代代。聖經中一些才德的婦人,參與了成就神的救恩計劃─哈拿的禱告帶給以色列人一位偉大的先知撒母耳;伯大尼的馬利亞,她用貴重的真哪噠香膏膏主,受到歷世歷代的傳頌(參可十四3至9)。人類歷史中也有許多偉大的母親養育了敬虔的兒女,影響了整個的時代─約翰衛斯理(John Wesley)帶領了英國的屬靈復興運動,震撼了英倫三島。他在屬靈方面的影響力綿延數百年,跨越了各大洲,遍及全世界。

她的母親養育了十多個孩子,家境貧困;但她要求小孩子讀經禱告,要兒女們謹慎自己的言語,她經常召集家庭聚會,一起讀經禱告。她說:「我雖是一介女流,但也是這大家庭的主婦。當丈夫不在家的時候,我不得不負起各人靈性的責任,這是那位天地的主給我的託付。我只在乎讓神得著榮耀。」

現在許多人為親子教育而煩惱,又有多少的母親肯在禱告上、讀經上認真地教導孩子呢?

~文文(作者是傳道人,美國展望神學院院長助理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30518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3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