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3年5月15日

不計名位

我為我神的殿已盡力預備……又將我自己積蓄的金銀獻上,建造我神的殿。(代上廿九2至3)

外子參與的馬拉松長跑訓練陣營中,一位義務教練不辭勞苦騎著腳踏車尾隨團隊,在炙熱的炎夏,跑友們汗流浹背,筋疲力竭之際,總會遞上隨車攜帶冰箱裡的各種運動飲料。他原本一心要當長跑教練,只因受傷而讓夢想落空;但他卻不因此心生苦毒、嫉恨,反而不亢不卑,換一方式以協助其他教練來照顧參賽者,繼續圓夢。

舊約中的大衛王,雖有心為神建殿,神卻因他一生為戰士,流了人的血,遂將建殿的殊榮給了所羅門;但他為神建殿的熱心未因此降溫,反而積極儲備建殿的材、物,向神尋求建殿的指示,來扶助建殿的工程。

有事工負擔的人,以完成使命為大前提,不因是否有人所認可的職位,而阻擋他向著目標勇往直前的心志。事實上,今日的世代神的工作無處不在,神多方興起愛主的信徒,在不同處境中傳福音、作見證,他們所獻上的,是默默做在主或主所愛的人身上。雖然沒有名分,卻有主記念。

~張吉莉(作者是美國一位女傳道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30515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3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