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3年5月1日

顧念所不見的

原來我們不是顧念所見的,乃是顧念所不見的;因為所見的是暫時的,所不見的是永遠的。(林後四18)

1982年10月下旬,一個溫暖的下午,在美國威斯康辛州麥迪遜市的Badger球場中擠滿了觀眾,有超過六萬為當地威斯康辛大學美式足球隊加油的忠實球迷,正觀賞他們球隊與密歇根州Spartans隊的比賽。

開賽不久,即見客隊的實力遠勝於主場球隊,但令人不解的是,當兩隊比分越見懸殊時,威斯康辛隊球迷們的加油聲與歡呼聲卻越激昂。他們怎可能見自己的球隊遠遠落後,仍能如此聲嘶力竭地加油打氣呢?

原來當時遠在70哩外,正舉行著1982年世界盃職棒的第三場比賽,密爾沃基的Brewers隊正大勝聖路易斯的Cardinals隊。此地的觀眾席上許多人一面聽著手裡小收音機的實況轉播,一面觀看眼前的賽事。難怪他們可以為遠處的球賽興奮歡呼,而不對眼前的敗陣失望。

保羅鼓勵我們,「原來我們不是顧念所見的,乃是顧念所不見的。」當我們如此行時,就可以在困境中仍有喜樂,因為我們乃是定睛在主所成就的那更大得勝上。

~姜武城(作者為本會總幹事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30501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3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