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3年4月29日

得安息和享安息

你們得不著,是因為你們不求。(雅四2)

人生在世,是「凡」人,也是「煩」人。不但平凡,能力有限,而且時有煩惱。俗語說:「人無遠慮,必有近憂。」才放下這個擔子,就又背起那個擔子,好像永無止休。如何是好?

耶穌說:「凡勞苦擔重擔的人,可以到我這裡來,我就使你們得安息。我心裡柔和謙卑,你們當負我的軛,學我的樣式,這樣你們心裡就必得享安息。因為我的軛是容易的,我的擔子是輕省的。」(太十一28至30)不信主的人不知道這是得安息的秘訣,當然無法運用。可信主的人呢?雖然知道,卻常忘記,因此也一樣不會運用。所以,人總有很多苦惱,心中無法安息。有時甚至苦到一個地步,希望離世脫苦海。

求主幫助我們不要忘記到主面前來「得」這安息,「求」這恩典。求主也幫助我們的親友,信服主的真道,「求」這福氣,「得」著安息!

~雨云(作者是香港教會一位師母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30429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3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