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3年4月26日

認識啟示的神

神既在古時藉著眾先知多次多方地曉諭列祖,就在這末世藉著祂兒子曉諭我們;又早已立祂為承受萬有的,也曾藉著祂創造諸世界。(來一1至2)

世界諸宗教都是人去尋找神,只有基督教是神來尋找人──神主動向人啟示祂自己。在這啟示的背後,神明顯有一用意:祂願意與人溝通、建立親密的關係。我們若對神只有頭腦上的認知,這並非祂的本意。若我們認定祂是我們的主、我們的神,便要有一醒覺:對我們所遭遇、所經歷的事,神也在等著我們對祂有所回應。

雙手沾滿血腥,又因情慾犯罪、謀殺無辜、驕傲自恃數點人數等眾罪的大衛,卻得神稱他為「合神心意的人」。大衛一生的確充滿了人性軟弱的失敗經歷,但重要的是:他掌握了神的心意。從他所寫的詩篇,無論是在戰場殺敵、曠野逃難、遭敵追殺、犯下桃色謀殺案,或面對家變時,他從沒停止過向神的傾訴與回應。可見神看重的不是犯罪軟弱的大衛;而是凡事願意向神回應與傾訴的大衛。

我們看重這位將自己啟示給我們的神,看重祂所重視的,常常到祂面前敞開心懷與祂溝通、傾訴嗎?你願意與祂建立親密的關係並付諸行動嗎?

~張吉莉(作者是美國一位女傳道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30426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3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