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3年4月24日

請將這山給我

求你將耶和華那日應許的這山地給我……。(書十四12)

想像這一幅圖畫:一個老人鬚髮皆白,有古銅色的皮膚,手臂和大腿肌肉紮實。他伸手指著前面的大山,豪氣干雲的向身邊一個年齡和他相若的老人請求:「請將這山給我!我當年怎樣,現今也怎樣。」

迦勒是當年12個探子之一,和約書亞齊名。他們奉摩西之命去窺探迦南地,見當地的人身軀高大,城牆堅固,他們與之相比相差甚遠,十個探子的心消化如水,向會眾報告不可能戰勝他們的惡訊。

惟有約書亞和迦勒力排眾議,向會眾報告迦南乃神賜給他們的流奶與蜜之地,神必將迦南人交在他們手中。因此神向以色列人發怒,除約書亞和迦勒,從20歲以外向神發怨言的,必不得進入神應許的迦南美地。

45年後,和他一同出入的約書亞已成為以色列人的領袖,迦勒沒有妒忌,沒有爭權。他只向約書亞請求,去得神應許給他的份。他的請求並不是恃老賣老,乃是按照他的能力,他當年如何,現在也如何。

我們也可學效迦勒的心志,向神請求將周圍未信主的人給我們。服事他們,為他們祈禱,直到得著他們。

~邱建勤(作者是熱愛文字事工的弟兄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30424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3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