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3年4月22日

盾牌

但袮耶和華是我四圍的盾牌。(詩三3)

這是大衛逃避他兒子押沙龍追殺時所說的。那時,他的敵人大大加增,有許多人攻擊他,還議論他說,他得不著神的幫助。他卻對耶和華神說:「袮是我四圍的盾牌。」

「人非有信,就不能得神的喜悅。」(來十一6)難怪大衛是合神心意的人,在極大的挑戰和艱難中,他不是因為泰山壓頂而歎氣怨恨;而是抬頭仰望那位至高者。不管別人怎麼覺得神不會幫助他,他卻說:「但耶和華是我四圍的盾牌。」

盾牌是被攻擊時的保護,對大衛來說,他是四面被圍困,裡外遭夾攻。而且別人的議論也不是沒有道理,因為大衛犯下大罪,得罪了神;人認為他得不到神的保護是理所當然的。然而,大衛已在神面前懺悔,他確信神的赦免,確信神的大愛。他的心跑進了神的居所,他無怨地接受神的懲罰,同時大聲說:「袮是我四圍的盾牌。」無論攻擊來自哪裡,都是我的保護。他把自己安置在神的公義和慈愛裡,而非人的判決和人的手中。

我們是否把自己安置在神的手裡?在難處中你我還相信神是我們的盾牌嗎?

~李文屏(作家,著有《百合花開放的那天》等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30422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3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