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3年4月6日

言為心聲

雅各聽見示劍玷污了他的女兒底拿。那時他的兒子們正和群畜在田野,雅各就閉口不言,等他們回來。(創卅四5)雅各的兒子們因為示劍玷污了他們的妹子底拿,就用詭詐的話回答示劍和他父親……說:「我們不能把我們的妹子給沒有受割禮的人為妻……惟有一件才可以應允:若你們所有的男丁都受割禮……我們就把女兒給你們……。」(13至16節)

言為心聲,雅各的兒子們就用詭詐的話回答示劍和他父親,使底拿受污之事更一發不可收拾。

雅各身為一家之主,該說話的時候卻閉口不言,釀成兒子報仇流血、殺人滅族的悲劇。我們有否為明哲保身,息事寧人,該說話時卻不說呢?

雅各眾子言語詭詐,借用神規定他們族人需要接受割禮的要求,殺盡示劍城中的所有男子,擄掠財物,以報其妹底拿被辱之仇,卻大大得罪神。我們有否借神之名,行己所欲而得罪神呢?雅各眾子言語詭詐,犯下流人血殘忍的罪行,我們豈能不慎言呢?

我們有否棄絕:惱恨、忿怒、惡毒、毀謗,並口中污穢的言語(西三8)呢?

~李雅華(作者是關國瑞師母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30406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3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