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3年3月29日

我是彼得

彼得再一次賭咒說:「我不認識那個人……!」就在這時候,雞叫了。彼得這才想起耶穌的話:「雞叫以前,你會三次不認我。」他就走出去,痛哭起來。 (太廿六74至75)

王明道先生是中國教會歷史中的重要人物。他完全忠於聖經的真理。在他受苦的高峰期曾寫悔過書,有說是因他懼怕被槍決,但相信是要營救獄中病重的妻子之故。

獲釋後的王明道精神幾乎崩潰。他描述自己是彼得,曾多次否認主的名;又言自己是猶大,曾出賣主。就在這期間,一段年幼時唸的經文成為他的鼓勵:「至於我,我要仰望耶和華,要等候那救我的神;我的神必應允我。我的仇敵啊,不要向我誇耀。我雖跌倒,卻要起來;我雖坐在黑暗裡,耶和華卻作我的光。我要忍受耶和華的惱怒;因我得罪了祂,直等祂為我辨屈,為我伸冤。祂必領我到光明中;我必得見祂的公義。」(彌七7至9)

他也像彼得一樣,在「回頭以後」(路廿二32),堅固了何止國內的弟兄。1988年當葛培理到中國探望他時,王明道就用啟示錄二章10節來勉勵他:「你務要至死忠心。」

~陳明斌(作者是本會前總幹事,現任教會牧師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30329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3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