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3年3月28日

轉化的力量

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,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裡死了,仍舊是一粒,若是死了,就結出許多子粒來。(約十二24)

教會若只追求量的增長,增長後卻對世界毫無影響,便十分可悲,失落了她存在的意義。回顧過去兩千年神所建立的教會,雖然有很多軟弱虧欠,但仍能不斷造福世人,就像樹的枝子讓飛鳥棲息一樣。歷世歷代的教會因為耶穌基督的信仰,常常對世界發揮轉化的力量。

耶穌身處的時代,羅馬帝國中有很多事物與聖經的教導相違。例如當時的人很喜歡看競技場上鬥士互相打鬥,或鬥獸場上人與獅子搏鬥,是基督的愛改變了他們。因有一位傳教士不忍看到這種殘酷的打鬥延續,在一次打鬥時走到兩個鬥士之間,被他們殺死,全場觀眾頓時沉默無聲,從此羅馬人便停止了這種殘酷的活動。

耶穌時代很多家庭也鮮有真正的愛,很多男性是非常「大男人主義」的,把妻妾視作財物,在家庭裡毫無地位。很多家庭的嬰孩出世,若得不到父親喜歡,也會被丟到溝渠裡。但基督的愛和保羅所宣講有關家庭的倫理,扭轉了當時惡劣的文化和家庭制度。

~張慕皚(作者曾任香港建道神學院院長,本文摘自他的《從耶穌基督的比喻看豐盛生命之旅》一書,蒙明道社允許使用,謹此致謝。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30328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3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