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3年3月26日

潔淨飲食

若喝了甚麼毒物,也必不受害。(可十六18)

對於基督徒來說,飲食上的可能傷害來自於兩個方面:一是肉身上的傷害。回中國在飯店裡吃飯時,朋友們就談起地溝油、添加劑等的不健康,以及廚房裡的不衛生,美味裡似乎處處都有健康的陷阱。二是靈性上的傷害。如今中國拜偶像者不在少數,在別人家作客,一不小心就會吃到主人從祭偶像台上拿來的水果或食物。這兩方面的傷害源使我們防不勝防。

誰吃飯先來個衛生檢查和質量檢測?誰好意思問主人桌子上的水果、糕點是從何而來?感謝神,神給了我們一個最好的消毒方法,就是憑著信來到祂面前做有聲無聲的謝飯禱告。這不是說,我們在外吃飯不需要注意衛生,不需要用開水消毒碗筷,不需要搭配營養的結構,不要在非基督徒家吃飯。世事詭秘,我們有限,我們有從神而來的應許和權威為何不用?「神所潔淨的,你不可當作俗物。」(徒十15)神如何潔淨?我們眼不能見,只能憑信心信靠創造並托住萬有的神。

~錢志群(作者是本刊編輯,著有《省府大院走出個基督徒》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30326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3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