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3年3月20日

奧秘事的管家

人應當以我們為基督的執事,為神奧秘事的管家。所求於管家的,是要他有忠心。(林前四1至2)

人心裡有秘密,願意告訴朋友。如果把秘密的事交給朋友來管,那就更不是一般的朋友了。神不光從死罪中把我們拯救出來,而且託付我們作祂奧秘的管家,何等榮譽!保羅為此自豪又戰兢地告訴我們,神把這奧秘的「職分託付我,用啟示使我知道福音奧秘」(弗三2至3),「神的奧秘就是基督」(西二2),「這奧秘就是外邦人在基督耶穌裡,藉著福音,得以同為後嗣,同為一體,同蒙應許」(弗三6);這「三同」的奧秘告訴我們,福音不僅給以色列人,還要給外邦人,要傳到地極。

神的奧秘不只是託付給保羅一人,我們得救後,都成了神奧秘的管家。不妨多問問自己,我是重看還是輕看這管家的份量和榮譽?當我們把世上有頭銜的名片到處傳送時,是不是也把神給我們的身份廣泛介紹?我們不能作奧秘的享有者和收藏者,要藉著聖靈幫助,做一個良善忠心的管家,無論得時不得時,都要將這奧秘看成攸關救人性命之大事去宣傳,這樣就一定會「從神那裡得著稱讚」和獎賞(參林前四5)。

~錢志群(作者是本刊編輯,著有《省府大院走出個基督徒》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30320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3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