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3年3月16日

懷想馬偕博士

保羅說:「亞基帕王啊,我故此沒有違背從天上來的異象。」(徒廿六19)

馬偕牧師在1844年3月21日至1901年6月2日,到台灣事奉30餘年,建立了60多間教會,一生從事醫療傳道,他的人生可說是個神蹟。他臨死前把學生聚集起來,再一次向他們表述自己人生的志向:「寧願燒盡,不願銹壞。」

當年他從台南乘船到淡水,說:「我舉目向北向南看,遙望青翠的山嶺,心靈滿足,心神寧靜,有一種平靜的聲音對我說『此地就是了』。」是這聲音,讓他在淡水一呆就是30年,因為他知道這就是他宣教的家。

馬偕牧師的精神,就好像保羅在面對亞基帕王時的辯護一樣,他說:「我沒有違背從天上來的異象。」

馬偕牧師的堅守來自神的感動和異象。神給你的異象又是甚麼呢?你要如何持守?

~周慈美(作者從事基督教文字事工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30316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3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