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3年3月14日

由卑微開始

耶穌說:「我實在告訴你們,你們若有信心,像一粒芥菜種,就是對這座山說……它也必挪去;並且你們沒有一件不能做的事了。」(太十七20)

「芥菜種是百種裡最小的」是當時的俚語,很卑微之意。福音的影響力正是以最卑微的方式開始—耶穌基督道成肉身來到世上,降生在馬槽,成長在被人鄙視的小城鎮拿撒勒。祂當日只訓練了11個很普通的二、三十歲出頭的漁夫或稅吏,而祂復活升天時,只留下一小撮勢孤力弱的門徒和跟隨祂的婦女。就像一粒麥子落在地裡,死了,才慢慢結出許多子粒來。聖靈降臨後,教會如主耶穌所預言的,將福音傳遍世界。

當芥菜種慢慢長大,甚至成為一棵樹時,意味著神的國度、神的教會怎樣增長,成為世人的祝福。教會成為萬人的祝福才是她在質和量方面增長的目的。

使徒保羅在帖撒羅尼迦時,曾有反對福音的人捉拿了接待保羅的耶孫,並稱保羅為「攪亂天之下」的人。保羅所建立的教會是一個能「翻轉世界」的教會;這教會的震撼力、影響力,甚至能將末後這黑暗的世代扭轉過來。

~張慕皚(作者曾任香港建道神學院院長,本文摘自他的《從耶穌基督的比喻看豐盛生命之旅》一書,蒙明道社允許使用,謹此致謝。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30314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3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