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3年3月13日

量與質並重

天國好像一粒芥菜種,有人拿去種在田裡。這原是百種裡最小的,等到長起來,卻比各樣的菜都大,且成了樹,天上的飛鳥來宿在它的枝上。(太十三31至32)

芥菜種之喻提醒我們一項重要的真理:教會在質和量方面也要增長。教會若忘記了耶穌基督所賦予她在世上真正的角色和使命,只求建築物或數字上的增長,便會如同世人只知積攢財寶,卻不知生命的方向一樣。

比方一個家庭生了很多孩子,卻沒有好好培育他們,兒女沒有品格,素質低劣,這會是個理想的家庭嗎?絕不,而且對社會來說還是個沉重的包袱!又有另些家庭說,我們重質不重量,孩子不需多,只要給他們最好的供應和栽培,讓他們得到最好的保護。這樣的家庭則往往培養出驕縱的孩子,對世界、社會同樣難有貢獻。

可惜今日世上有不少這樣的教會!教會要在質和量方面也要有所增長,目的是成為世界的祝福;若教會在世上不能發揮影響力,讓四周的人生命得著改變、社會得著改變,便不是真正合神心意的教會。

~張慕皚(作者曾任香港建道神學院院長,本文摘自他的《從耶穌基督的比喻看豐盛生命之旅》一書,蒙明道社允許使用,謹此致謝。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30313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3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