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3年2月28日

主耶穌受試探

耶穌被聖靈引到曠野,受魔鬼的試探……耶穌說:「撒但,退去吧……當拜主你的神,單要事奉祂。」(太四1至10)

撒但說:「祢若是神的兒子,可以……」,但主耶穌知道自己不須向誰證明自己是誰,故此也不接受撒但挑撥,把石頭變成食物。

今天的基督徒往往渴望被社會認同,我們怕被世人看作是一群只顧讀經、禱告、聚會而對社會毫無貢獻的人。我們想向世人證明我們是「相關」的(relevant),是能解決社會問題的,但在不知不覺中,就受了試探。

盧雲說:「我們跟從主腳蹤的人,能獻上的是我們破碎的生命、軟弱、禱告及無助的同在。不過不要忘記,我們雖是瓦器,但在這破舊的瓦器中有神這寶貝,有祂的力量和同在。」

就是除了主耶穌,我們沒有甚麼給與這世代,沒有甚麼真的對世人有益。假如我們以為世人需要的,是我們假裝完美、與世界看齊的影響力、花巧的禱文、個人的魅力,和政治壓力,那麼我們就是放棄了這瓦器中的至寶!

妙就妙在,這個渴求「相關」的試探,往往不是別人加給我們,而是我們自取的。

~陳明斌(作者是本會前總幹事,現任教會牧師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30228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3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