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3年2月15日

疑惑之誤

只要憑著信心求,一點不疑惑;因為那疑惑的人,就像海中的波浪,被風吹動翻騰。這樣的人不要想從主那裡得甚麼。心懷二意的人,在他一切所行的路上都沒有定見。(雅一6至8)

信心是支取神豐盛恩典的條件。就如希伯來書的作者說:「到神面前來的人必須信有神,且信祂賞賜那尋求祂的人。」(來十一6)其實我們沒理由懷疑神。若是懷疑經常失信、說話不兌現的人,還合乎情理;然而,對一位既信實又可靠的神,還抱著懷疑的態度就著實不敬了。

首先雅各將疑惑的人描繪成為海中的波浪,被風吹動翻騰。這裡的「波浪」原意是大浪,心存懷疑的人就像大波浪一樣搖擺不定,在自我的觀點與神的觀點之間徘徊。有時一眼望天,另一眼睛卻看地;一時信靠,另一時卻疑惑神是否能成就。這種人沒有定見、立場和方向。因此雅各嚴厲指出:「這樣的人不要想從主那裡得甚麼。」(雅一7)。

雅各繼而用另一個比方來形容疑惑的人:他像行路的人,拿不定主意要往哪裡去。他心中有兩個互相排斥的意念,一個說要去,另一個說不去;一個說往東,另一個說往西,結果一點進展都沒有。

~賴若瀚(作者為聖言資源中心創辦人及會長,本文摘錄自他所著《永活的信仰》,作者保留版權。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30215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3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