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3年2月14日

祈求的對象

你們中間若有缺少智慧的,應當求那厚賜與眾人、也不斥責人的神,主就必賜給他。(雅一5)

我們在祈求智慧時,必須認識祈求的對象是父神。你認識父神嗎?認識祂夠深入嗎?不少人到父神面前,好像被押見官一樣;也有些人以拜佛的心來求好處;更有些人祈求一陣,見沒有動靜,就不耐煩地離去。

在這短短的經文中,雅各讓我們看見父神多方面的屬性與作為:1.神是全智的神。缺少智慧的人可以來到祂面前求。2.神是厚賜與眾人的神。祂樂意將恩典厚賜給人(《呂振中譯本》譯作「大量賜予萬人」),並不吝嗇。祂不但願意解決人的問題,更盼望屬祂的兒女能享受祂豐富的資源。3.神是厚賜而不責備人的神。神在施予的事上從來不會出於勉強,也不會計較我們的過去。雖然有時我們求得幼稚,求得不清楚,甚至求錯了,祂也不會對付我們。因此無論我們祈求次數多少,無論屬靈的光景如何,只管來求!4.神是作出正面回應的神。我們向神的祈求必不會落空,祂的回應是必然而肯定的。

~賴若瀚(作者為聖言資源中心創辦人及會長,本文摘錄自他所著《永活的信仰》,作者保留版權。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30214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3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